8歲的尚雨潼寫給奶奶的信,文字里透著稚嫩以及對奶奶濃濃的愛 本組圖片 讀者供圖
在信封上,雨潼祝願奶奶長壽
  新聞回放:近日,一組長春人初先生拍攝的名為《最溫馨祖孫對話》的創意圖片在網上悄然走紅。圖片展現了奶奶和孫子之間溫馨有愛的對話,而最後一張孫子在、奶奶卻不在的圖片,更是戳中了網友們“淚點”。為了呼喚親情的回歸,本報徵集祖孫間的小故事、對話和圖片,您可以通過本報的微博和微信公共平臺發給我們,本報將評出10名最具“親情”的網友,並有精美禮品贈送。
  本報訊(記者 陸續) 昨日,通過本報微博和微信公共平臺,徵集祖孫間的小故事、對話和圖片後,很多網友和讀者紛紛與本報取得聯繫,講述曾經發生或是正發生在他們身上的“祖孫情”,每一字、每一句都溢滿著親情和感動。
  給奶奶的信我長大了,一定讓您享福
  “奶奶:謝謝你培養我長大,我祝願您長壽。您這一生一直都陪我,辛苦您了……”這是8歲女孩尚雨潼寫給66歲奶奶的信,字裡行間洋溢著祖孫間的無盡的溫情。
  尚先生的家住在長春市南湖公園附近,因父親逝世,結婚後的他一直和母親一起居住。婚後一年多,愛人生下了雨潼,因為他和愛人平日里工作都很忙,無暇照顧女兒,照看女兒的重任全都落在了母親身上。母親和女兒朝夕相處,祖孫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深。
  66歲的母親在照看孫女的同時,抽出時間讀了老年大學,學的專業是攝影和電腦製作。平時,奶奶總是喜歡給孫女拍一些日常的生活照片,留住孫女的每一個瞬間。照片越來越多,她就給孫女製作了多個電子相冊,記錄著孫女的成長。
  一次,奶奶把給孫女製作的電子相冊拿了出來給孫女看,“這些都是奶奶給你照的並且製作完成的,等你長大了,奶奶可能就不在了,這就當作奶奶留給你的紀念吧!”
  “奶奶,我要你永遠都陪伴著我!”孫女抱著奶奶的頭,哭了。為了表達對奶奶的愛,孫女馬上拿起了畫筆,很快畫了一幅圖文並茂的畫,並裝在自己設計的信封里送給了奶奶。
  信封上寫道,“祝您長壽”,畫裡面寫著,“奶奶:謝謝你培養我長大,我祝願您長壽。您這一生一直都陪我,辛苦您了!我長大了,一定讓您享福,祝您‘福如東海長流水,壽比南山不老松。’我愛您!”奶奶看了,激動不已,整宿都沒睡覺。
(原標題:奶奶學攝影給孫女做電子相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37jsou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