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紅網瀏陽站12月22日訊(分站記者 李小雷)微瀏陽:背著書包、戴著眼鏡,一個身材矮小、學生模樣的男孩引起了熱心市民老邱的註意,經過觀察,他發現這個陌生的男孩,至少在將軍廣場上露宿了一個星期,白天出太陽則在花壇邊來回踱步,晚上為躲避風寒則睡在旁邊的公廁內,並且不願與他人交流。“是不是負氣離家出走的孩子?天這麼冷,他的家人一定很著急。”帶著這一想法,昨日老邱找到了瀏陽日報記者。
  陌生男孩徘徊街頭,引市民關註
  
  老邱是長沙職業技術學院的一名生活老師,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學校附近的將軍廣場。最近一個星期,他看到一名學生模樣的男孩,每天都徘徊在將軍廣場一側的花壇附近,好幾次他想上前打聽情況,都遭到了男孩的拒絕。
  “我走過去,他就跑開了。我覺得他應該是從外地來的,可能是遭遇了某種困難。”熱心的老邱自一個星期前發現這名男孩起,每天上下班都會留意觀察,結果他發現這名男孩,白天都會出現在這裡,下雨就打把傘蹲在花壇附近的人行道上。
  為了進一步瞭解男孩的情況,老邱還向附近的環衛工人打聽情況。“一位負責附近公廁的環衛工人說,這個男孩已經在這裡獃了一個月時間了,晚上天氣冷就躲在公廁里休息。”老邱說,一開始他以為這個男孩可能存在精神或智力方面的障礙,但通過觀察,他發現這名男孩會使用手機,“應該是個正常的孩子,我擔心他是和家人賭氣,而離家出走到了這裡”。
  天氣越來越冷,而男孩卻不願意接收老邱等熱心市民的幫助,這讓老邱十分過意不去,無奈之下,他想到了求助媒體。
  露宿廣場一個月,自稱有心結不想回家
  
  昨日上午8時許,根據老邱的指引,記者在將軍廣場靠近濟川河岸的人行道上,見到了這名正在河岸邊徘徊的男孩。男孩身材矮小,身穿夾克外套,下穿一條運動褲,還背著一個書包。由於衣著單薄,他在清晨的寒風中瑟瑟發抖。
  見到有人出現,男孩立即轉身朝花壇上走去,老邱連忙將他拉住,“我們是來幫你的,這麼冷的天氣,你露宿街頭怎麼行?有困難說出來,要回家我給你提供路費。”
  然而,面對老邱苦口婆心的勸說,男孩除了說“謝謝大家的關心”外,便不願再透露更多信息。記者上前耐心地和他交流,男孩終於吐露出了些心聲,“我不是湖南人,一個月前來到瀏陽找人。”男孩告訴記者,他來瀏陽要找的人姓姚,是黑龍江人,但現在聯繫不上了。
  “如果找不到他,我的心結就打不開,所以想一個人靜一靜,等我想通了,我自然就會回去。”男孩說,由於自己所帶錢物不多,為了節省開支,只好露宿街頭,餓了就到附近的餐館吃個八塊錢的盒飯。
  疑與傳銷組織有關,民警耐心勸導送其返家
  
  由於男孩拒絕幫助,又不願說出自己的身份信息,考慮到他的安全,熱心的老邱決定報警求助。
  隨後,淮川派出所民警趕到了現場,並將男孩帶了回去。“我們懷疑他是被傳銷組織騙了錢,現在又找不到騙他的人,所以不願意回家。不過經我們開導,他說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。”民警告訴記者,經過戶口信息比對,確認該男子姓李,今年已經27歲了,是雲南省曲靖市人。
  由於男子不願意透露更多信息,民警只好將其送往了市救助站。昨日上午10時許,在辦理好相關救助手續後,民警將其送上了返家的汽車。(付線索提供人邱先生話費40元)  (原標題:雲南小伙露宿瀏陽街頭一個月自稱有心結不想回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37jsou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